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春节食品专项抽检情况的通告
2020年 第3号

发布日期:2020-01-22 10:57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于2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济宁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市市场监管局在餐饮环节、流通环节、生产环节组织抽检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冷冻饮品共28大类食品1937批次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1911批次,不合格产品26批次。现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及不合格项目。

(一)泗水县杨柳镇永安青菜粮油店外购的香蕉吡唑醚菌酯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国检(青岛)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山东泗水佳诺超市有限公司柘沟分公司外购的桃多菌灵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国检(青岛)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泗水县苗馆镇李刚超市外购的香蕉吡唑醚菌酯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国检(青岛)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四)嘉祥县鲁家美食坊的自消毒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五)嘉祥联华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来自济宁方信水产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1批次鲳鱼,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六)嘉祥青年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王永冷鲜肉的1批次生牛肉,克伦特罗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七)嘉祥县丽云生鲜肉经营部销售的来自定陶县康迈隆食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生猪腰,氧氟沙星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八)嘉祥县爱臣生鲜肉经营部销售的来自禹城市鼎康食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生猪肾,沙丁胺醇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九)嘉祥县世良生鲜肉店销售的来自定陶县康迈隆食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生猪肾,沙丁胺醇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沙家无水羊肉沙文军销售的生羊肾,克伦特罗检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一)绿色健康无水牛羊肉沙红书销售的生羊肝,克伦特罗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二)济宁市兖州区热炕头餐馆消毒碗(餐具)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山东鲁健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十三)济宁市兖州区蒋明伟餐馆消毒餐具碗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山东鲁健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十四)曲阜铭座杏坛宾馆有限公司的自消毒餐具(小盘子)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山东润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五)曲阜铭座杏坛宾馆有限公司的自消毒餐具(小碗)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山东润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六)邹城市兴凯粥铺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十七)金乡县志伟手撕鸭店销售的熟鸭肉中亚硝酸盐(以NaNO2计)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山东五洲检测有限公司。

(十八)微山永灿碳烤店销售的鸭翅,检出了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十九)微山县鱼众不同餐饮有限公司销售的卤猪蹄,检出了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二十)微山县夏镇兴莲水果坊销售的香蕉,检出了吡唑醚菌酯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二十一)汶上县苑庄乡前苑楼村新苑社区中心小学对过俊驰早餐店油条的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山东越品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二十二)汶上县白石乡白石村汇源大街仔仔快餐店碗的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山东越品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二十三)汶上县白石乡白石村汇源大街西段丁身快餐店油条的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山东越品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二十四)汶上县寅寺镇金石楼社区东门北20米社区早点店油条的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山东越品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二十五)汶上县寅寺镇金石楼社区南郭线43号平延快餐店油条的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山东越品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二十六)鱼台县书运副食门市部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广东益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彩糖王国,标签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2.本次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3.本次检验项目说明.docx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2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