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助企攀登促发展,市场监管显担当——2021年全市质量品牌提升暨首席质量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9-30 16:26
浏览次数:
字号:[ ]

640.webp (6)

为进一步服务“干部助企攀登”和制造强市,推动我市“231”产业集群等相关企业质量提升,9月27日至29日,市市场监管局成功举办了2021年度全市质量品牌提升暨首席质量官培训班。

首席质量官制度是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强化企业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

此次培训,着眼于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质量提升的各类指示精神,通过开展品牌高端化、标准化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质量管理工具等课程的专题培训,有针对性地推动我市企业质量管理提升,增强企业管理人员质量品牌意识,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此次培训,主要面向我市“231”产业集群龙头企业、领军企业、骨干企业以及“干部助企攀登”涉及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质量负责人及质量品牌主管人员。结合实际设置了六西格玛管理、精益生产、卓越绩效管理、质量改进及品牌提升管理等课程。

此次培训,邀请了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六西格玛管理黑带、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刘新新,济南大学教授赵林、省质量审评中心专家孙晓兰等国内省内知名专家进行辅导授课。广大学员对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各位专家能够结合实际案例,浅显易懂、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地讲解了相关理论知识,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但深化了对首席质量官及质量工作的认识,还提升了个人质量素养,更增强了做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和自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培训结束后要进一步加以吸收利用,更好的服务于企业质量品牌的提升。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产业、大抓制造业”的决策部署,高点定位、高位推动,细化措施、实化行动,切实做好市场监管服务“干部助企攀登”和制造强市这篇大文章,在推动我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市场监管的职责与担当。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