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理论研讨增活力 “1234567”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发布日期:2021-09-03 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3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凌端,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爱清,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梁围绕“学史明理,在立足职能担当作为中解放思想”进行逐一专题研讨。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要求,紧贴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组织领导,以“1234567”工作法,不断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一个目标绘蓝图。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目标任务,局党组科学统筹谋划,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提高工作质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始终,增强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切实提高市场监管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学习能力和工作本领,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的力量和担当。

两个平台固阵地。一是打造升级版市局机关大讲堂。将“我来讲党课”、“讲党史故事”与市场监管大讲堂相结合,利用机关大讲堂开展集中学习,把大讲堂打造成提高政治站位的红色平台、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阵地。二是微信公众号宣传主旋律。在“济宁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相继开辟了“党史回眸”、”圣地党史”、“四史知识测试”等专栏刊发党史学习专题文章。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倾力抓好宣传工作,及时反映党史学习教育动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三种方式活学习。一是专题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进行高质量的专题学习研讨。二是线上学。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省、市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认真开展“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山东网络干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三是实地学。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赴市档案馆红色教育展厅、总体国家安全观济宁教育展馆、金乡羊山红色教育基地、邹城市尼山区红色教育基地、梁山抗日纪念馆实地观学,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

四本教材夯根基。坚持在原原本本学党史、原汁原味悟思想上持续发力,为全体党员配发四本指定教材。组织各支部以党员自学和“三会一课”的方式,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举办了两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对四本指定教材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五大领域护安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场监管在行动”实践活动,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一是紧盯菜篮子,守护群众食品安全。强化食品领域监督执法检查,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等。二是紧盯药瓶子,守护群众用药安全。开展放心消费示范药店创建,对全市零售药店开展检查,规范药品经营使用市场秩序。三是紧盯日常出行,守护群众乘梯安全。做好电梯安全检查,消除电梯安全隐患,强化电梯维保单位管理,推动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四是紧盯钱袋子,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联合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五是紧盯重点群体,守护群众消费安全。开展“护苗助老”广告整治行动,持续净化广告市场环境。

六大品牌党建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党建+市场监管”系列品牌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以“党建红”引领“市监蓝”,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细化部署,号召全局上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倾力打造“市场卫士 服务先锋 改革尖兵”、“监管强手 办案高手 检测能手”、“市场监管进社区 服务民生零距离”、“5日有约听民意 市场监管为民生”、“法治 专业 融合 创新”的市场监管文化、“纪律严明 执法文明 赏罚分明”的市场监管铁军六大党建品牌,以党史之光照亮市场监管前行之路,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带动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七个活动展风采。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组织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跟党走·健康行”健步走活动,16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坚定了市场监管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二是“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演讲(朗诵)活动,选手们用坚定的声音激发了市场监管人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和干劲。三是“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书画摄影展览活动,广大干部职工以翰墨光影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情感。四是“红动济宁·我心向党”讲党史故事,我局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1名通知被评为“优秀讲解员”。五是“永远跟党走——济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100多名合唱队员用歌声赞美党、颂扬党,在决赛中荣获银奖和优秀组织奖。六是“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以支部为单位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各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活动有机结合。七是开展“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打响“市场监管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品牌。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