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小切口 大治理——全省缺陷产品召回专题培训班在济宁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27 16:23
浏览次数:
字号:[ ]

640.webp (2)

为进一步推动缺陷产品召回工作落实、落细、落地,9月24日,全省缺陷产品召回专题培训班在济宁成功举办。

消费品召回是指生产者对存在缺陷的消费品,通过补充或者修正警示标识修理、更换、退货等补救措施,消除缺陷或者降低安全风险的活动。目前已成为高质量时代市场监管的一项重要职能,能够有效解决由于产品设计、制造导致的系统性、批量性的已售出产品安全问题,已经是质量发展工作中“保底线、拉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培训班上,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召回管理处、 国家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等有关专家就产品召回行业状况 、工作现状等7个方面以及《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分享了典型召回案例。

 

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有关领导做开班动员,并指出: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原则,全面探索推进缺陷调查和召回管理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并要求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我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为推动我省召回工作再上新台阶注入强劲动能。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致辞。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梁;省内各地市以及济宁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召回工作的有关负责人,济宁市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