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赴任城区、高新区调研知识产权助力制造业强市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 1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济宁市委、市政府关于制造业强市战略、干部助企攀登活动决策部署,助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9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带队,携手济宁市邮储银行党组成员、副行长范建国,邮储银行任城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刘长全等赴高新区、任城区对攀登工程重点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现状进行实地调研,面对面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以精准服务全面调动各类创新主体重视知识产权的积极性。

640.webp

调研组先后对济宁市海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等攀登工程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济宁市海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设立在山东省济宁市,注册资本10.466亿元,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品平台构建,并为一流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在上海、东莞、苏州、常州、张家港等地均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新加坡和香港设有分子公司。主要围绕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产业链上游材料领域,以高分子复合材料、特种合金材料、电子陶瓷材料为核心,开发防水硅胶、oca光学胶、电磁干扰屏蔽等电子功能性材料和防水硅胶结构件、装饰膜、高速充电线、TWS、机器人等配件及整机FATP产品。

 

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始创于1970年,注册资本2亿元,拥有总资产7亿元,是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带式输送机、破碎机、球磨机、工矿电机车等系列主机产品及关键零部件的大型骨干企业,是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及其下属带式输送机分会、破碎粉磨分会、矿山机械分会及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牵引电气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公司先后荣获“中国机械500强企业”“全国机械行业文明单位”“山东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山东省信誉等级AAA企业”“山东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山东省机械行业十大自主创新企业”“山东省机械工业快速成长型企业”“山东省机械百强企业”“山东省最具发展潜力企业”等荣誉称号。“山矿”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各企业的研发实验室、制造车间、产品中心等,认真听取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分布,愿景规划等,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知识产权发展现状、现实困境、实际需求等,并与各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措施。

在座谈中,侯典峰对高新区开展“专利池”发明专利质押融资、任城区开展企业“双送”的创新做法以及各企业重视知识产权、以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侯典峰强调:抓知识产权就是抓企业创新,抓企业创新就是抓企业未来,抓企业未来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各辖区市场监管局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助力制造业强市的极端重要性,围绕“创、用、保、管、服”下狠功夫,助推企业攀高峰、服务创新驱动,盯紧产业链、瞄准高精尖,为我市干部助企攀登和制造业强市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一是注重“认知+知识”。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方面,要注重引导企业,在现有工作基础上通过转化运用先进地区、先进模式、先进经验,帮助企业在专利创造、质押融资、专利导航等方面寻突破,助力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二是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核心在保护。企业要高度重视保护知识产权,在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遇到侵权纠纷不要忍气吞声,要注意收集线索,积极维权,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坚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三是注重精准高效政企服务。各辖区市场监管干部要经常走进企业,对企业攀登遇到的商标、专利等方面困难问题靠上服务、精准解决,全力保障企业发展壮大、跨越登峰。四是注重与助企干部建立联系。发挥市场监管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主动联系对接助企干部,协助做好联络、协调、服务等工作,彰显市场监管高度责任感。

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周建国,市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科长朱蕊、市局知识产权保护科科长姬红岩,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任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