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助企攀登促发展 市场监管在行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服务“干部助企攀登”和制造强市工作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3 17:51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924173503

9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服务“干部助企攀登”和制造强市工作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大抓产业、大抓制造业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市场监管服务“干部助企攀登”和制造强市的重大意义。一是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大抓产业、大抓制造业的鲜明导向,针对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文件、决策部署全面学习、深入领会;二是进一步突出市场监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确实做到市里有部署、部门有行动;三是将服务助企攀登作为锻炼干部的有效举措,在一线选拔、识别干部。

会议强调,要选准市场监管服务“干部助企攀登”和制造强市的切入点。一是在面上,要对标市委、市政府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形成全局合力;二是在线上,要扎实推动医药产业集群专班充分发挥作用;三是在点上,要围绕市场监管服务、联系的企业进行针对性重点帮扶。

会议指出,要提升市场监管服务“干部助企攀登”和制造强市的工作实效。要围绕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突出“三个服务”:一是突出合力服务,要做到市县联动、多方配合;二是突出精准服务,要建立企业需求清单,台账式督导落实;三是突出高效服务,要以助力企业攀登向上、转型升级为目标,做实、做细助企攀登工作。

会议要求,要完善市场监管服务“干部助企攀登”和制造强市的工作机制。市局成立市场监管服务“干部助企攀登”和制造强市专班,由市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其余党组成员担任副组长,相关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组员。进一步建立指挥调度机制、问题解决机制、总结提炼机制和定期汇报机制,在此基础上,打造市场监管服务“干部助企攀登”和制造强市的特色品牌。

市局助企攀登相关工作人员,市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市食药检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