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1年 第2号

发布日期:2021-08-04 16: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于1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济宁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用农产品、调味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 乳制品、饮料、饼干、罐头、冷冻饮品、 薯类和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方便食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食糖、食盐、水产制品、食品添加剂、速冻食品、保健食品31大类食品1055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4大类食品18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了质量指标不达标、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生物毒素、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金乡县马庙镇光明幼儿园食堂使用的自消毒餐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1、金乡县鸡黍镇大众副食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济宁市京杭一家一超市有限公司杨柳分公司销售的来自王记牛肉店的牛霖肉,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润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济宁市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岁耕农场店销售的标称为梁山县天润家庭农场生产的羊肉,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润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济宁市任城区沙文振肉食店销售的来自小南门的羊肉,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润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济宁市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岁耕农场店抽检的芹菜,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润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泗水县杨柳镇永安青菜粮油店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谱安信(青岛)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7、泗水县柘沟镇艳芳青菜超市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谱安信(青岛)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8、济宁银座商城有限公司泗水分公司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谱安信(青岛)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9、任城区济宁利客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0、曲阜市西关市场孔强销售的淡水虾,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11、泗水县泗河办翠峰苑连锁火锅店销售的羊肉,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

1、金乡县金乡街道京发购物中心销售的大疙瘩(酱腌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泗水宏发商贸有限公司乐购苏果购物广场泗张店销售的标称为山东莘县世家合臣香油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香油(黑芝麻香油),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谱安信(青岛)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四、生物毒素问题:

1、金乡县胡集中学食堂使用的生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泗水县金庄镇惠金超市销售的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谱安信(青岛)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五、微生物污染问题:

1、济宁香港大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北湖分公司使用的消毒餐饮具(盘),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济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微山县滨湖新区湖里鱼馆使用的来自微山亿博源餐具消毒有限公司的餐具,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核查处置完毕。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docx

          2.食品抽检合格信息表.xlsx

          3.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xlsx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4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