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3 16: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830144716

8月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研究刘家义书记、李干杰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讲话精神任务分工贯彻落实意见,总结上半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凌端、朱爱清、魏延文、胡国梁出席会议,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刘家义书记、李干杰省长讲话精神,按照市政府确定的市场监管领域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切实提升市场监管领域本质安全水平。要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考核任务落实,持续强化隐患整治,抓好问题整改,严格闭环管理。要深入宣传贯彻《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作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必修课”和“基本功”,纳入各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法治意识。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补齐安全生产工作短板弱项,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监管,严格安全责任,按要求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无漏项”,监管“无死角”。做好省、市相关检查的迎查工作和问题整改工作,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要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重点关注、着力解决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闭环整改、电梯安全综合治理、气瓶充装追溯系统推广应用、产品质量监管人员经费投入等重点难点。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执法效能,利用大数据思维,创新监管模式,实现精准监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数据进行累计分析,根据具体情况对监管对象实行分类监管,制定不同的执法检查计划,将有限的监管力量用到关键地方去,实现监管效能最大化。按照新制定的《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规定,强化信用监管、扩大社会监督,强化行刑衔接,依法实施联合惩戒。积极探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确保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