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保持昂扬向上势头 续写“争先进位”新篇

发布日期:2021-08-24 1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913102447

8月24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近期系列会议精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重点工作专题推进视频会,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10项重点任务”“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号召全市上下市场监管系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势头,攻坚冲刺三季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争三保五”目标,向市委、市政府交上合格答卷。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凌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全国形势逐渐趋向平和,但境外输入不可避免,正在向“输入即控制”转变。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把疫情防控的弦绷得更紧,疫情防控的措施抓得更实,特别是在进口冷链食品方面、进口非冷链方面、药品监管方面、农贸市场管控方面,坚决避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强化“人物同防”,做到“应检尽检”,坚决按照“严真细实快”的要求抓好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是铁军,铁军就是市委、市政有部署,我们就要紧跟部署有行动;市委、市政府有要求,我们就要闻令而动抓落实。当前,全市提出“争三保五”目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就要在知识产权保护绩效、高价值发明专利、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守牢药品安全底线、落实“六稳”“六保”等要求不力的、重大产品质量事件、重大服务质量事件、食品安全事件、药品安全事件、全面深化改革等10项重点任务上,围绕“争三保五”目标想办法、思举措,全力做好“冲、提、守”三篇文章。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密切关注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地区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用实际行动支持好、配合好、保障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每一名同志要不折不扣,坚决做好市委、市政府近期系列部署贯彻落实,特别是在党的建设、干部队伍、产业发展、群众诉求、安全生产等五个方面,要紧跟部署、闻令而动,系统推进、重点突破。一是通过党建解决人的问题。二是坚持“六个标尺”、突出“三个导向”,打造更强的市场监管队伍。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大抓产业、大抓制造业上,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扭住发展用劲、盯着目标前进。四是突出监管为民,竭力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五是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市上下市场监管系统就是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可行的举措,在推动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市局四级调研员刘日强、魏长彬,食品安全总监李雪,市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