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食药安办召开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年度检查迎查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8-02 16: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830144447

8月2日下午,市食药安办召开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年度检查迎查工作调度会,旨在抓好创建督导长效工作机制落实,推进年度检查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指标。会上,各创建区、县汇报了市级模拟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创建迎查工作部署情况,市食药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各科室通报了督导检查情况。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爱清同志出席会议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创建迎查工作有效开展,各有关单位持续巩固深化创建工作,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但是,我市第三批创建迎查工作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诸如对新形势新要求把握不准、日常管理精细化程度不够、监管人员责任未压实,创建工作未能做到常态化,亮点工作没有突破等。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评价细则》各项指标要求,全面查缺补漏,对“关键项”各指标要重点攻坚,开展拉网式排查,台账式管理,全域整治,确保全面达标;对“加分项”各指标,要加快推进机制创新,打造工作亮点,推陈出新,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难点、热点问题;对“一般项”各指标,要迅速开展全面排查,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个人,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手、整改不彻底不收兵。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攻坚克难,做好创建规范提升工作。一是要充分发挥基层食(药)安办作用,要善于协调、敢于协调、精于协调,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牵头抓总、督导落实的作用。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要组成相关监管人员深入下沉一线,全面开展现场业态点整治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创建单位要认真履行管理责任,加强治理力度,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好承担的工作任务。四是要做好档案材料收集工作,确保迎查档案完整、准确、规范、系统。五是要强化督导检查,要集中督导力量,突出重点区域,瞄准薄弱环节,加大督导的频次和力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六是要强化问题整改,要建立问题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具体措施和整改责任人,以“挂账销号”的方式进行动态管理,及时跟踪督促整改。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