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1年 第4号

发布日期:2021-08-11 16:42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于3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济宁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用农产品、调味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 乳制品、饮料、饼干、罐头、冷冻饮品、 薯类和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儿配方食品、餐饮食品、方便食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食糖、食盐、水产制品、食品添加剂、速冻食品、保健食品33大类食品1614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罐头、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速冻食品8大类食品36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了质量指标不达标、农兽药残留超标、微生物污染、其他污染物超标等问题。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1、邹城市北宿镇圣和粮油经销部销售的标称为滕州市奥华食品厂生产的白砂糖(分装),色值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2、邹城鑫忆品香炒货店生产销售的原味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3、邹城市百意商贸有限公司黄庙超市销售的原味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4、邹城市泽铭源商贸有限公司太平东路生活超市销售的原味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5、邹城市百意商贸有限公司中心店超市销售的标称为驻马店市慧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素大刀肉(调味面制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6、山东圣家乐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裕升食用油有限公司生产的圣家植物黄油(食用油脂制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7、梁山县亿隆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为梁山县来宾肉食加工厂生产的鱼罐头(调味类鱼罐头),标签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奥迈检测有限公司。

8、梁山县正隆超市销售的标称为濮阳市慷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肉馄饨,标签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奥迈检测有限公司。

 

二、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1、邹城市春泉利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太平路分公司销售的豇豆,氧乐果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2、邹城市春泉利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太平路分公司销售的油菜,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3、邹城市享食坊快餐厅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4、邹城市小圣地饭店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5、邹城市北宿镇圣鑫幼儿园有限公司购进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6、邹城市沁园大酒店销售的山鸡蛋,氟苯尼考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7、徐州油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邹城油龙大厦销售的豇豆,克百威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8、邹城市佰美联华兴隆加盟店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9、简阳市海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邹城市第一分公司销售的菠菜,氟虫腈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10、邹城市丽涛超市销售的芹菜,克百威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11、兖矿东华建设有限公司建安招待所销售的韭菜,腐霉利、

甲拌磷、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12、邹城市龙尚峰购物广场销售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13、山东梁山水泊商场杨营店销售的圆茄子,氧乐果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奥迈检测有限公司。

14、山东梁山水泊商场黑虎庙店销售的豇豆,灭蝇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奥迈检测有限公司。

15、梁山县吉山超市销售的姜,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奥迈检测有限公司。

16、梁山县佑新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奥迈检测有限公司。

17、梁山县佑新超市销售的豇豆,灭蝇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奥迈检测有限公司。

18、梁山县乐尚超市韩垓店销售的茄子,氧乐果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奥迈检测有限公司。

19、嘉祥县羴鱻生活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

20、鱼台县惠客便利副食门市部销售的韭菜,啶虫脒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1、济宁全圣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生姜,经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吡虫啉、噻虫胺、噻虫嗪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济宁全圣美商贸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22、济宁市任城区顺鸿牛肉店销售的生牛肉,克伦特罗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三、微生物污染问题:

1、山东孔子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麻辣鸭翅,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2、嘉祥县萌山高级中学使用的自消毒筷子,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 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

3、微山县夏镇一粥七天餐饮经营餐厅使用的自消毒碗,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华盛天同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4、济宁市任城区湖上人家运河城店使用的消毒餐饮具(碗,棉拭子),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济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四、其他污染物超标问题:

1、嘉祥县萌山高级中学使用的自消毒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 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

2、嘉祥县鲁家美食坊使用的自消毒餐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

3、嘉祥县全季麻辣火锅店使用的自消毒餐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核查处置完毕。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docx

          2.食品安全抽检合格信息.xlsx

          3.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信息.xlsx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11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