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带队检查零售药店和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0 16: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830145201

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零售药店和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8月1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带队对市区部分零售药店和农贸市场进行督导检查。市局市场规范管理科科长于正义、药品市场科科长刘国敏以及任城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督导检查。

侯典峰一行先后深入任城区秦庄农贸市场,高新区新天地农贸市场、绿篱笆农贸市场,秦庄路明珠大药房德馨堂药店、广联医药连锁总部以及仙营店、新天地店、玉春堂店、广友店和幸福人大药房福春店等3家农贸市场、7家药品零售企业,就常态化疫情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和“四类药品”登记销售情况进行随机督导检查。检查发现,秦庄农贸市场有消费者不带口罩出入现象,新天地农贸市场有孩童不带口罩出入现象,绿篱笆农贸市场有营业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现象,7家药品零售店落实登记、扫码、测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较好,能够严格执行“四类药品”登记销售规定,但也存在闭环程序不够便捷、优化、高效等问题。

侯典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零售药店和农贸市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和前沿阵地,农贸市场开办方和广大药品零售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市场管理人员要坚决按照疫情防控规章制度落实人员管控,对进入农贸市场的所有人员必须坚持做到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对照标准凡是符合要求的予以放行,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折不扣按照流程快速上报、快速处置。药店零售企业要进一步强化销售管理,落实好体温监测、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日常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要不折不扣严格落实抗病毒、抗生素、止咳、退烧“四类药品”登记上报要求,坚决筑牢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监管责任,持续加大对零售药店和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置。

市局督导检查组一行在明珠大药房、幸福人大药房、广联大药房及广联医药总部进行检查。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