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省局督导调研我市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09 15:59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716150040

 

为深入推进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确保工作成效,7月8日-7月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刘玉震带队来我市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督导调研活动。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仇爱国、济宁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李大鹏陪同调研。

督导组主要对我市“铁拳”行动机制建立、方案落实、案件查办、案卷质量、宣传曝光、问题及建议等情况开展调研。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我局关于济宁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查看了方案落实情况和案件查办台账等资料,省局督导组抽查了兖州区铁拳行动开展情况。

“铁拳”行动开展以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和省局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执法办案的头等大事,组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全面开展该项专项执法工作,成效明显,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全市1-6月份“铁拳”行动重点领域共立案174件,结案158件,货值70.22万元,罚没金额369.83万元,移送司法机关8件。泗水县局办理的1件不合格钢筋案、汶上县局办理的1件经营兽药残留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案、支队办理的1件恶意注册商标案,分别入选国家总局、省局典型案例。

省局督导组对我市“铁拳”行动工作尤其是典型案例的宣传曝光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济宁市“铁拳”行动工作开展力度大,取得初步成效。督导组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快“铁拳”行动推进;二要讲究方法,加强统筹,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三要加大宣传,强化震慑,营造浓厚氛围。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