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济宁市召开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06 15:57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716145706

为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执法队伍基础能力建设,推动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7月6日,济宁市召开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培训暨工作推进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李吉海、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刘贺科长,分别就商标、专利行政执法业务知识进行讲解。两位专家长期从事商标、专利行政执法工作,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授课过程深入浅出、内容充实、生动具体,采用大量真实案例进行专业化解读,对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上,市局知识产权相关科室及市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围绕专利质量和知识产权保护成效考核指标进行详细解读,就下一步提升措施进行安排部署。任城区、金乡县、微山县、市综合执法支队、嘉祥县、汶上县对查办的典型案例进行交流和分享。通过案例分享,帮助大家开拓了执法思路,增强了运用法律法规解决实际执法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了执法办案实战技能。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凌端对我市当前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工作做了重点强调:一是要认清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提出,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国家推进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宏观背景下,做好知识产权执法工作是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效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紧紧围绕侵权假冒高发的重点实体市场、互联网领域和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不断加大对商标侵权、假冒专利、恶意申请注册商标等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保护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企业品牌意识和维权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紧跟考核导向,切实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今年省对市综合考核,确定将“知识产权保护成效”指标纳入,考核细则也已初步明确,各县市区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补足专利执法薄弱等工作短板,从提升案件查办数量和质量上下功夫,体现工作成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业务素质建设,提升适应形势任务、应对风险挑战需要的履职能力。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持续加强市、县两级协同联动,形成执法办案合力,提升执法办案的整体效能。

市局知识产权相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综合执法支队知识产权专班,县(市、区)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