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为民服务进社区 5日有约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1-07-05 15:57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716145324

7月5日,按照市局党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十支民情书记团队把“民意5来听”行动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深入京杭佳苑社区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各民情书记团队与社区干部、村两委人员、社区居民多方交流,动态掌握社区近况,做到行走即观察、倾听即思考、沟通即建言,俯首听民意,躬身解民忧,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面对面倾听民意,心贴心解决问题,进一步打通联系群众的“壁垒”。

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爱清带领市局食品相关科室、食品药品检测研究院、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在京杭佳苑C区中心广场联合开展了“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调查问卷及民意调查表等形式,了解群众最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征集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重点抽检品种。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管局的食品快检车停靠在旁为群众免费检测食用农产品农兽药残留情况,食品药品检测研究院工作人员现场接受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咨询,帮助群众解疑释惑,让居民带着问题而来,心怀满意而去。

同时,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标准信息技术中心在京杭佳苑E区开展的“标准宣传听民意,为民服务办实事”社区服务活动也引得不少居民围观,直呼学到了实在的知识。社区居民们拿着手中的标准化知识和商品条码常见问题小手册,学习了如何使用和下载标准,如何读取条形码信息等实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了社区群众对标准化知识的关注度和认知度。

走访结束后,民情书记们又积极助力社区环境卫生,捐赠防疫用品,进行防疫消杀,切实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