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2 15:56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716145104

7月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联席会议召集人张胜明同志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孟青松同志主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兼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侯典峰同志就《济宁市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编制情况进行说明,市司法局、市发改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将其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取得了良好成效。2020年,全市共自主发起联合抽查60余次,覆盖33个行业领域、50个抽查事项,归集“双随机”抽查检查信息1.6万条,做到了抽查结果公示率100%、监管行为覆盖率100%,实现了违法线索互联、监管标准互通、处理结果互认,“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与“互联网+监管”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享,“政府主导、部门牵头、联合推进、共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初步形成。

为更好地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智慧化、精准化,市“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通过汇总我市38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意见,编制了《济宁市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共涉及60个领域、89个抽查事项、30余个部门,抽查事项从去年的50个增加到89个,检查主体涉及市、县两级执法部门,检查对象涵盖企业、个体工商户、自然人、事业单位等类型,同时,抽查事项全面实施信用风险差异化监管,按照不同的信用风险等级进行抽查,进一步提高监管的靶向性、精准性。

会议强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我市营商环境差异化流程再造、“互联网+监管”的重要内容,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更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改革事项,抓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县市区、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以2021年度跨部门联合抽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抽查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标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切实把联合抽查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不断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有效性,真正把联合抽查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地。

市直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长,济宁日报社、济宁广播电视台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