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和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3 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611170741

6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和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凌端主持会议,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闫永、副主任王保国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和知识产权保护成效工作进展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对知识产权保护成效相关措施、高价值发明专利提升工作措施、专利权质押融资政策进行了精准解读;9家专利代理机构围绕自身业务和工作经验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势头,但完成知识产权“专利质量提升”和”知识产权保护”两项重点工作是一场“计时赛”,距离半年一交帐、年终交总账和时间任务“双过半”差距较大,形势依然严峻。当前,各项安排部署已经具体到企业、具体到专利,关键是一门心思、狠抓落实。一要有信心,奏响争先进位最强音。在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市县市场监管系统要秉持“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理念,紧盯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高价值发明专利、有效发明专利提升任务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付给我们的任务。二要有标准,树立鲜明的考核导向、结果导向。广泛搜集考核信息,积极与国家局、省局对接,吃透考核标准,坚决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三要有办法,掌握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的真招实招。逐县、逐项专利列出任务推进台账,把责任精细分解到监管所、到具体包保人,把任务精细分解到每周、每天。四要有效率,全面提速与时间赛跑。紧紧抓住专利优先审查的黄金时间,逐个专利跟踪督办,集中精力、紧抓快赶,精准发力、全面提速,确保在有效时间内完成。五要有督导,学会精准指导、精准督导。市局要精准指导教法子,帮助县市区分析研究,及时解决存在的堵点、卡点,找准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要精准督导压担子。对每个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蓝黄红”通报,对工作不重视、任务进展缓慢的及时通报所在县市区政府。六要有担当,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领导小组作用,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重点围绕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专利转移转化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尽快出台知识产权激励配套政策。

会议要求,各专利代理机构要充分发挥“专业人办专业事”的优势,积极当好各县市区局的顾问参谋。一要提升自身素质。各专利代理机构应努力提升技术和法律相结合的高端专业化服务水平,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意识。二要提供精准服务。围绕我市“231”产业集群和传统优势产业,更好的服务于专利创造、运用和保护全过程,提升我市专利质量、运用效益和保护水平。三要开展竞赛比武。通过各代理机构提供的专利代理服务水平和质量效益,评选引领我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代理机构。

市局知识产权专班成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分管领导、知识产权科室负责人,各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