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食品安全宣传周】济宁市举行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15:57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630110942

6月24日,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济宁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曲阜市银座购物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曲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田文出席主场活动。

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爱清宣读了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明的致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守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食品生产经营者要落实主体责任到位,树牢风险防控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诚信守法经营;全市人民要积极参与进来,共建共治共管,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高品质’生活需求提供保障”。

主场活动上,曲阜市政府就围绕宣传主题,落实食品安全治理责任进行了发言,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樊存甫介绍了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要活动安排,商场超市企业代表济南银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曲阜分公司和食品生产企业代表曲阜孔府家酒酿造有限公司分别作了“放心食品超市公开承诺”和“食品生产企业公开承诺”。

活动现场,市县两级55个部门(单位)、企业通过展板展台、发放宣传手册、开展“你送我检”、现场问答等活动形式,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尚俭崇信的、安全消费。现场活动后,与会领导到曲阜银座购物广场和山东焦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题调研活动。

2021年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已经在全市各县(市、区)同步拉开帷幕,市县两级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新闻媒体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平台开展线上科普教育,同时开展“进市场、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线下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合理膳食、遏制浪费、科学饮食、营养健康等理念。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