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10 15:1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陈国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食药安委办公室主任、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市食药安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爱清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621111344

执法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组一行先后赴高新区实地查看绿篱笆智慧农贸市场、孔子国际学校初中部校园食堂和山东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了解农产品市场准入和追溯体系建设情况、校园食堂安全工作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并与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基层监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侯典峰向检查组汇报了当前我市食品安全整体状况及《食品安全法》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情况,详细介绍了我市在网络订餐、校园食品安全、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监管现状和有效举措。

陈国华肯定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至关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顺应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新要求新期待。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教育培训。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也是企业生存的根本,要通过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培训,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社会责任感,督促依法生产经营。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开,曝光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加大社会共治共享。三是树标杆促提升。积极打造食品行业标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刘东升、倪宝凤、李君、江昌峰、周虹等市人大执法检查组队员参加了以上执法检查活动,高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人大工作室主任王培华,市局食品总监李雪,食品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谭进及有关同志陪同参加。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