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冷链组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1-05-19 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601100258

5月17日下午,市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冷链组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听取监管专仓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学习省、市最新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冷链组分管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爱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监管专仓协调组李开元同志做的专仓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共同讨论了专仓风险隐患排查及防范措施,修订了《济宁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冷链组分管负责人朱爱清对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严峻形势,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人物同防”仍然是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内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懈思想、侥幸心理。二是精准掌握政策,专班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省、市关于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文件要求,掌握进口冷链食品各环节防控、定期核酸检测范围和检测周期等最新政策要求,依职责加强政策宣传培训力度,将最新的防控政策要求传达到每一个业户。三是强化协同联动,各成员单位是要认真履行职责,在专仓运行、仓外监管、信息共享、应急处置等方面,加强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相互支持配合,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从入仓消杀到入市的全过程监管,共同推进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专仓运行监管,专班各成员单位要指导专仓做好各项工作。驻仓监管组要做好风险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风险,完善专仓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要严格按照相关规程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和消毒工作,严格落实作业人员三级防护要求,加强作业人员和第三方检测公司的监管,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保障作业安全,把好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我市第一道关口。二要做好仓外运行监管,专班各成员单位要根据部门职责分工,在本条线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持续开展不间断全面排查,督促新增单位及时注册使用“山东冷链”系统,不再从事进口冷链食品业务的相关单位及时在系统内调整,确保线下线上数据准确一致。三要持续开展包保督导,要进一步用好督导检查,压实县市区地方属地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5月份针对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单位查验“冷链三证”,实施“三专管理”等继续开展督导检查。四要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强化违反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行为打击力度,依法依规查处不落实24小时报备、不进行集中监管、不进仓检测消毒、不使用“山东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贮存、不亮码销售、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停业整顿一起,处罚曝光一起。

市专班冷链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联络员,驻仓监管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