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用化妆品选购与使用

发布日期:2021-05-18 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面部彩妆类产品:粉底和遮瑕类产品应选择易于涂抹,容易在面部均匀分布,形成平滑的覆盖层,使用后感觉爽滑,无异物感的产品。同时,根据肌肤颜色深浅、白皙度、皮肤类型,选择更加适合的色号及保湿程度的产品,起到更为自然的修饰妆容的作用。

眼部彩妆类产品:眼部肌肤是人体皮肤最薄的部位,在选择眼部化妆品时更要注重安全、无刺激性。建议选择附着均与,质地适当,且有一定的耐久性,卸妆容易的产品。

唇部彩妆类产品:唇部类产品在选购过程中安全性尤为重要,一定要从正规途径购买。唇膏类化妆品不仅要滋润,色泽鲜艳均匀,还要有较好的附着力,持久性,但又不至于很难卸妆。

同时,由于彩妆类产品含有色素、颜料及粉质原料等物质,附着在皮肤表面不易清洗,使用后要注意及时、彻底地清洁卸妆。如果卸妆不彻底,长时间残留在皮肤表面的化妆品会堵塞毛孔,影响皮肤正常的新陈代谢,甚至会引起痤疮、色素沉着等皮肤问题。卸妆时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1.卸妆顺序:先卸眼部及唇部彩妆,然后是眉毛,最后是面部。2.卸妆手法:采用轻柔的方式,避免过度摩擦而伤害皮肤。3.清洁:使用卸妆类产品后,最好再用性质温和的洗面奶清洁一次,达到彻底的清洁效果。4.怎样才算卸干净:若卸妆10分钟后,面部皮肤无紧绷感,摸起来清爽不油腻,说明卸妆适度而干净,卸妆产品选择得当。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