肤用化妆品的选购和使用建议

发布日期:2021-05-18 1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洁面类产品:理想的洁面产品应该具有较好的清洁力,能去除面部的多余油脂、灰尘等污垢,使用后皮肤水润、不紧绷,另外配方还应温和、无刺激。

护肤类产品:护肤类产品应选择易在皮肤上铺展和分散,且肤感润滑,使用后能保持一段时间湿润,无粘腻感的产品。消费者应根据皮肤的类型选择更合适的产品,以达到更好的护肤效果。对于皮肤较敏感的消费者,建议考虑选择不含酒精、香精等,或者其含量较低的产品。

祛斑美白类产品:祛斑美白类产品在选购时除应注重其祛斑美白的功效,更应重视其使用的安全性。查看产品标签的内容是否完整规范,在我国祛斑美白化妆品属于特殊化妆品,标签上必须要有特殊用妆品批准文号。同时,不要急于求成,不可轻信快速美白产品。

防晒类产品:防晒类产品在选购时最关心的就是产品的防晒效果,而判断防晒效果的标识有两个,一个是SPF值,另一个是PA等级。SPF值称为日光防护系数,是对UVB(中波紫外线)防护效果的评定,与之对应的是PFA值,它反映的是产品对UVA(长波紫外线)的防御效果,通常用与其数值相对应的PA等级标示。在购买防晒类产品时应查看产品标签的内容是否完整规范,防晒化妆品在我国属于特殊化妆品,产品标签上必须要有特殊化妆品批准文号,并且标明防晒系数SPF值和PA防护等级。一般情况下,SPF值和PA防护等级越高,防晒效果越好,但可能刺激性也越大。所以,消费者应根据日光暴露情况选择适宜防护强度的防晒产品。使用防晒类产品应注意:1.涂抹时间:在出门前15-20分钟涂抹防晒产品,使其在出门时已经均匀紧密地附着于皮肤表面。2.涂抹量:涂抹防晒产品要保证足量,正常情况下,产品用量达到2mg/cm2时才能到标签上所标识的防晒程度,另外,每隔2个小时重新涂抹一次。3.涂抹方法:涂抹防晒产品时应轻拍,不要来回揉搓,更不能用力按摩,以防产品中的粉末类防晒剂被深压入皮纹或毛孔中,造成堵塞毛孔、清洗困难。

面膜类产品:面膜是指涂或敷于人体皮肤表面,经一段时间揭离、擦洗或保留,起到集中护理或清洁作用的产品。面膜主要分为4大使用类型,包括敷贴型、即洗型、撕拉型和水凝胶型。敷贴型是一类传统型面膜,其面膜材质不尽相同;撕拉型面膜在面部形成一层易于撕脱的膜,可起到封闭和直接黏附皮肤表面污物的作用;即洗型面膜可有多种功效类,如保湿类、清洁类;水凝胶型面膜通常具备舒缓和保湿的作用。在选购面膜时,(1)应根据个人的需求及皮肤情况进行相应的选择。同时,应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看清产品的批准文号、中文标识、说明书、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索要并保留购物票据。(2)使用前测试:在更换新的面膜前,建议先进行过敏性测试。取适量产品在前臂内侧涂抹,观察48-72小时,如皮肤出现红斑、皮疹、红肿等症状或感到瘙痒、刺痛、灼热等,则不适合使用。有反复过敏史的人群,建议观察测试2周。提前进行过敏性测试能有效避免化妆品皮炎的发生。(3)使用方法:除产品说明书标明可长时间使用外,使用面膜不宜过频过多,建议正常皮肤,面膜使用的频率为每周2-3次,每次在面部停留的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敏感性皮肤及屏障受损的皮肤应适当减少使用面膜的频率和时长。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