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5日有约听民意 聚焦需求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5-16 11:44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5日,又一个“民意5来听”常态走访日,市市场监管局十支民情书记团队如约走进京杭佳苑社区开展入户走访。走访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以“5日有约听民意、聚焦需求办实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也在社区拉开序幕。

在第22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市市场监管局民情书记团队联合市计量所、市质检所,走进京杭佳苑社区开展了“测量守护健康 精准保障民生”活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爱清,二级调研员鲁树兵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宣传日常生活中的计量常识,鉴定专家现场为社区群众进行血压计、镜片等涉及民生领域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为群众检测血压计20余件,检定眼镜30余副,检定黄金珠宝20余件,服务群众近百人。基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日常体温检测的需要,活动现场还为群众免费发放了400余支玻璃体温计。活动的开展博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侯典峰局长在活动现场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民意5来听”行动要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群众需求,以群众的“急、难、愁、盼”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服务职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办实事”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心窝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侯典峰强调,“民意5来听”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载体,民情书记团队要紧紧依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民意5来听”行动,抓住市场监管领域中群众反应强烈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充分体现市场监管特色,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吃得舒心,就是最大的市场监管特色。要建立“为民办实事”服务项目清单,从群众呼声强烈的问题入手,从具体小事抓起,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进一步提升“民意5来听”行动工作成效。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