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赴高新区、兖州区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4 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601095123

5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带队,携手济宁市邮储银行党组成员、副行长杨冠东、范建国,济宁汇景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彦,济宁众城专利事务所所长李效宁等赴高新区、兖州区调研知识产权工作,重点对高新区浩珂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铭德机械有限公司、兖州区山东曜辉有限公司、山东经典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实施送政策、送服务“双送”行动,点对点、实打实为企业服务,打出服务企业组合拳,以精准服务全面调动企业作为创新创造主体的积极性。

在调研中,济宁市邮储银行针对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一揽子优惠举措。一是明确专人跟踪负责。针对当日走访企业,拉出企业金融需求清单,由城区支行、高新支行分管行长负责,实行上门服务,确保当天走访、当日对接,帮助企业准备授信材料。二是开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绿色通道。针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客户,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审批,确保流程时效。三是高效推进业务进度。发挥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作用,对正在进行融资洽谈的企业,突出从简高效,成熟一家签约一家,确保五月底全部签约成功。

专利代理机构充分发挥专业人办专业事和参谋助手作用,针对企业发展方向、专利转化运用和保护需求,提出精准性指导意见。一是精准了解企业知识产权获权、用权、维权等各阶段情况,指导企业专利挖掘、专利布局、专利保护和运营等知识产权全链条工作;二是针对产品大量出口国外的公司,建议企业进行海外专利布局,健全公司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三是针对企业当前在有专利,根据高价值专利5项指标要求,逐一分析研究,实施一专利一举措,建立培育台账,实现高价值转换,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中,侯典峰强调:抓知识产权就是抓创新,抓创新就是抓企业的未来,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同培育,擦亮专利这个“芯片”、商标这个“名片”,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充分运用政策激励引导作用,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充分运用专利权质押贴息惠企政策和资助奖励政策,引导企业申请专利、运用专利、保护专利。二是大力提升企业发明专利特别是高价值发明专利创造和储备,促进专利转移转化,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要牢固树立大知识产权保护格局,不论是本地专利被侵犯还是外地专利被我市企业侵犯都一视同仁,坚决予以查处,联合公安、检察院、法院、律师团队等与企业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全方位、全链条保护知识产权。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尹锋,兖州区副区长谭丽娜,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萌,兖州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参加了调研活动。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