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暨知识产权保护、 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3 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601094854

5月12日下午,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暨知识产权保护、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并就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及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进行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延文主持。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省各项工作会议部署,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执法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增强责任担当,在执法办案中要不折不扣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违法行为坚决顶格处罚、处罚到人、行刑衔接、应曝尽曝,保持查处违法案件五项指标100%,特别是抓住大案要案,雷霆出击、犁庭扫穴,打的违法者胆战心惊,让违法者倾家荡产、身败名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执法工作短板。根据《2021年济宁市市场监管工作要点》“集中查处一批大要案件,查办一般程序案件数量同比增长20%以上”工作目标,请各县市区局对标对表找差距,明确方向勇担当,压实工作责任,把执法办案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研究具体举措,统筹各项重点工作安排,坚决完成执法办案任务。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严厉查处涉疫情防控违法行为;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铁拳”行动是今年执法的头等大事,也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挖线索、严查快办、曝光震慑,集中攻坚一批复杂疑难大案要案,提高“铁拳”行动精准性、实效性。要用“大案”“铁案”说话,市局将强化定期通报、定期曝光、督导督查、挂牌督办等制度,以铁纪律、硬措施倒逼抓落实。各县(市、区)要突出12类查办重点,以最强执法力度,最硬考核措施,加强协调联动,加强宣传曝光,持续释放震慑效应。四要发挥职能优势,全面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国家推进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宏观背景下,做好知识产权执法工作是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效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紧紧围绕侵权假冒高发的重点实体市场、互联网领域和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不断加大对商标侵权、假冒专利、恶意申请注册商标等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保护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企业品牌意识和维权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五要强化争先进位,不断提高执法队伍战斗力。为了更好适应新形势执法工作需要,要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加强业务培训,筑牢执法人员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办案水平和办案质量。今年继续组织开展2021年市场监管系统“办案高手”“严格执法10件实事”评选活动。根据山东省第八届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活动要求,要逐级选拔执法一线优秀选手,组成最强阵容,代表我市参加全省决赛,全市各级都要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全员学习、全员参赛,在全市市场监管队伍中形成学法规、学业务、练技能、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设一个主会场,多个分会场,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综合执法支队班子成员及各专班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分管局长、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及相关科室所参加了会议。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