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济宁市公益广告大赛的
通 知

发布日期:2021-04-07 11:35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各有关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红色主旋律,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党史学习教育、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新风等方面的功能作用,现面向全社会征集一批展现济宁文化、体现新时代风采的原创广告作品,就组织开展2021年济宁市公益广告大赛,制定如下方案:

一、大赛时间

2021年4月—2021年7月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

中共济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济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济宁创新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济宁高新文化创意园服务有限公司

          济宁广告创意产业园

济宁文化创意产业园

支持单位:济宁市广告行业协会

三、征集主题

坚持正确价值导向,突出思想道德内涵,设计制作具有鲜明的济宁城市文化特色,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的原创公益广告作品,重点包括以下选题:

1、党史教育: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宣传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引导全社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共产党人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2、传统文化:突出以儒家文化为主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念,表达仁义礼智信,温良恭谦让,孝仲廉耻惠等人文情怀,引导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社会生活。

3、文明风尚:践行文明礼仪,遵守道德规范,着力弘扬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有礼、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尚。

4、清朗网络:以宣传互联网政策法规、提倡文明用网习惯、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等为目的,贴近群众日常生活和关注点,倡导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的公益广告作品。

5、志愿行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宣传阐释志愿服务理念,引导人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6、良好家风:宣传好家风、好家训,弘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戒奢克俭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长辈、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7、诚信建设:倡导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引导人们讲诚信、重信用、守承诺,弘扬诚信文化,增强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8、安全防范: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倡导安全文化,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

9、金融防范:强化金融风险防范引导,提升金融信用和诚信意识,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引导合理利用金融支持政策,增强全民金融安全意识及能力。

四、征集类别

1、平面类

平面类为海报设计作品,提交作品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分辨率300dpi,规格A3(297mm×420mm),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幅,单幅图片大小不超过10M。

2、视频类

视频类作品包括影视广告、动漫作品和微电影广告,影视广告和动漫作品片长为15秒、30秒、60秒、90秒;微电影广告要求有故事情节,片长不超过5分钟。提交视频文件格式为MP4、M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建议作品分辨率为1280×720、1920×1080),单个视频大小不超过500M。

五、赛程安排

(一)作品征集(4月上旬至5月30日)

做好大赛宣传动员、组织报名工作,参赛作者于5月30日前将参赛作品及报名表报送至邮箱chuangyejining@163.com,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审查及相似性查重,确定参与专家评审作品。

(二)评审公示(6月上旬)

邀请专家评委组织召开作品评审会,对参赛作品导向性、创意性、表达性、制作效果等进行综合评审,确定获奖作品通过相关媒体予以公示。

(三)颁奖典礼(6月下旬)

举办济宁市公益广告大赛颁奖典礼,正式公布大赛获奖作品并颁发奖励。

(四)作品巡展(7月1日起)

运用和推广大赛成果,举办优秀作品巡展,充分挖掘作品延伸价值,根据济宁市公益宣传需要通过新闻媒体、户外媒体、网络等渠道进行作品展播、成果转化。

六、奖项设置

参赛作品按类别设立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分别给予资金奖励,颁发荣誉证书。

七、报名方式

1、参赛作品报送截止日期:2021年5月30日。

2报名方式:将报名表与参赛作品一并传至chuangyejining

@163.com联系方式:0537-3255922。

八、有关事项

1、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重复参赛,遵守《广告法》和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符合民族文化传统、公共道德价值、行业规范等要求。

2、参赛作品设计的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等有关问题由参赛单位负责,如出现相关纠纷,主办单位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3、本活动免费参加,不收任何费用。作品概不退换,不符合规范要求的作品将不与参赛。

4、主办单位有权将参赛作品编辑出版发行,无偿用于济宁范围内公共场所、新闻媒体、网络媒体等的公益宣传。

5、有关要求和参赛表格,可登陆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aic.jining.gov.cn/)查看下载。

 

附件:1、济宁市公益广告大赛参赛作品报名表

2、济宁市公益广告大赛参赛作品清单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

中共济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6日

 

 

 

 

 

附件1

 

济宁市公益广告大赛参赛作品报名表

 

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平面/视频)


制作机构

(单位填写)


制作日期


作者姓名

1

2

3

4

5

身份证号

(个人报送填写)

1

2

3

4

5

作品时长

(分钟)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固定电话


通讯地址


邮编


版权声明

兹承诺该作品具有完整、合法的著作权,不存在抄袭、借用等法律问题,如出现相关问题,将退回该作品的的证书和奖金,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签字:

                                            年   月   日

所在单位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


注:“作者姓名”一栏不超过5人。如为个人报送作品,在“制作机构”一栏中填写“个人”即可。

附件2

 

济宁市公益广告大赛参赛作品清单

 

类别

作品名称

报送单位名称

备注









































合计

视频类(      )件;平面类(      )件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