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全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表彰暨干部队伍建设会议精神
研究干部队伍建设和争先进位目标措施

发布日期:2021-04-06 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6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表彰暨干部队伍建设会议特别是市委书记林红玉、代市长于永生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树立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充分发挥考核激励奖惩作用这五个方面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主持并讲话,市督导组商慧、张扬到会指导,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科汇报了干部队伍建设具体举措,紧紧按照干部建设“六条标准”、“三个导向”要求,初步形成了市场监管系统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16条意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队伍结构优化、执行力强的干部队伍。登记服务科、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知识产权保护科、质量发展科紧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面对标徐州、潍坊,综合实力确保全省第5名,奋力跨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当鲁南经济圈排头兵”战略目标,紧密对照承担的省对市综合考核指标和科室职能,在外资登记、知识产权、质量提升等工作方面逐一明确了争先进位目标和具体推进措施,确保济宁市场监管工作实现“总体工作争一流、单项工作争第一,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目标。

会议重点研究了专利质量工作,将2021年确定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知识产权重点工作突破年”,指出这次“专利质量”考核指标的落后,既是对全市知识产权薄弱环节的检视,更是对知识产权特别是专利质量工作的警示,全局上下要自我加压、攀高比强,敢定“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敢做“拼一拼、办得到”的事情,激发最大潜能,在“无人区”开疆拓土,在“真空层”激扬梦想,在“最高峰”挑战极限。面对“一难两难多难”的复杂局面和“既要又要还要”的艰巨任务,要切实增强“市场监管先进我光荣”“市场监管进位我有责”的意识,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勇于啃最硬的骨头,找到“无解之解”,作出“无问之答”,办成“难成之事”,以量化压实责任为工作抓手,以打造政策导向为长效机制,以产业专利导航为重要突破口,立足把底数摸清、问题找准、措施定实,纵向细化逐一分解到县、横向细化逐一分解到部门、工作成效细化到每周、每天,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在2021年坚决打一个“翻身仗”。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