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
第二批市级监督抽查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09-04 21:3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5-7月份,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了第二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有关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抽查重点抽查了关系国计民生及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业品,同时突出抽查集中产区。结合全市产品分布特点,重点对防爆电气、矿用支护材料、橡胶制品等产品进行了抽查。

本次共抽查了53家生产企业的69个批次产品,未检出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100%。

二、抽查结果分析

(一)钢丝编织增强液压橡胶软管和软管组合件

共抽查了10家企业的10个批次的产品。本次抽查依据GB/T3683-2011《橡胶软管及软管组合件油基或水基流体适用的钢丝编织增强液压型规范》及《钢丝编织增强液压橡胶软管和软管组合件产品质量市监督抽查实施规范》标准要求,对静压试验、爆破性能、脉冲试验、泄漏性能、低温弯曲性能、最小通过量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过结果判定,抽查的10家生产企业的10个批次产品,合格10批次,抽检合格率100%。

(二)钢丝缠绕增强外覆橡胶的液压橡胶软管和软管组合件

共抽查10家企业的10个批次的产品。本次抽查依据GB/T10544-2013《橡胶软管及软管组合件 油基或水基流体适用的钢丝缠绕增强外覆橡胶液压型规范》及《钢丝缠绕增强外覆橡胶的液压橡胶软管和软管组合件产品质量市监督抽查实施规范》标准要求,对静压试验、爆破性能、脉冲试验、泄漏性能、低温弯曲性能、最小通过量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过结果判定,抽查的10家生产企业的10个批次产品,合格10批次,抽检合格率100%。

(三)托辊

共抽查16家企业的16批次产品。本次抽查依据MT821-2006、GB/T10595-2017等标准的要求,对托辊产品的径向圆跳动、轴向窜动、旋转阻力、轴向载荷、跌落试验、浸水密封、煤尘密封、淋水密封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过结果判定,抽查的16家生产企业的16个批次产品,合格16批次,抽检合格率100%。

(四)带式输送机

共抽查8家企业的8批次产品。本次抽样依据GB/T10595-2017 《带式输送机》等标准要求,重点对带式输送机整机性能、托辊进行了检验。经过结果判定,抽查的8家生产企业的8个批次产品,合格8批次,抽检合格率100%。

(五)阻燃输送带

共抽查10家企业的10批次产品。本次抽查依据MT/T914-2008、MT/T668-2008等标准的要求,对阻燃输送带产品的覆盖层磨耗量、表面电阻值、全厚度拉伸性能、粘合强度、巷道丙烷燃烧试验、滚筒摩擦试验、酒精喷灯燃烧试验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过结果判定,抽查的10家生产企业的10个批次产品,合格10批次,抽检合格率100%。

(六)防爆电气

共抽查15家企业的15批次产品。本次抽查依据GB3836.1-2010、GB3836.2-2010、GB3836.3-2010、GB3836.4-2010等标准的要求,重点对图纸资料审查、防爆标志、结构检查、外壳耐压试验、内部点燃的不传爆试验、火花点燃试验、温度测定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过结果判定,抽查的15家生产企业的15个批次产品,合格15批次,合格率100%。

附件:2020年第二批市级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xls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月3日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