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为民办十件实事”专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27 16:3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精准把握市市场监管局承担“为民办十件实事”工作开展的时序进度,强力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承担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实施电梯安全保险”两件实事如期兑现。9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主持召开“为民办十件实事”专题工作推进会,会上,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信息中心4个科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牵头承担的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制约工作推进的困难问题、下步采取的措施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办公室、综合规划科、新闻宣传科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推进“为民办十件实事”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为民办十件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市场监管承担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实施电梯安全保险两件实事,必须提升站位,盯紧时序进度,确保如期兑现,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从目前进展的情况看,还有些工作落后于时间进度,越到最后工作推进越难、矛盾问题越多,越要集中精力、精

准发力,盯紧堵点、卡点、难点,抓紧抓实抓细、务求突破,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各相关科室要坚持人民至上、监管为民,切实把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为近一个时段最重要工作抓紧抓好,重点从三个方面实施突破。

一是坚持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要对照要求和承诺,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实施电梯责任保险”两件实事从摸清底数、细化重点任务、工作进展、目前突出问题、工作亮点做法、改进措施等方面开展全面“回头看”,重点列出问题。二是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实事方面,一要按照环境卫生整洁化、销售场所分区化、证件资质明示化、标准标识规范化、食品货物安全化等“五化”要求对食品销售摊点的规范化提升工作明确任务和责任人,确保实效。二要做实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逐渐建立网格化监管人员队伍,明确职责和任务。三要抓紧建立校外托管机构规范化建设长效机制,要统筹兼顾,边出台文件,边实施整治。在实施电梯责任保险实事方面,一要对全市电梯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和检验检测,防范电梯安全事故。二要为全市居民住宅、公众聚集场所(含学校、医院、商场)和机关事业单位购买电梯安全责任保险,赔付的要赔付到位,并尽快组织第三

方对保险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分析,确保工作实效。三是卡紧节点,到点交帐。所有任务务必在9月20日前全部完成,国庆节后要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