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市食品药品执法办案落实“四个最严”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7 16:2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推进食品药品执法办案工作, 9月17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召开了全市食品药品执法办案落实“四个最严”座谈会,会议按照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执法办案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

会议由副支队长王树果主持并传达了省检察院、省农业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畜牧兽医局、省药监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开展联合督导检查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副支队长申德胜通报了1-8月份各县市区办案情况,来自14个县市区局的大队长参加了交流座谈,市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李大鹏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切实把落实“四个最严”融入到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的各个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站在“两个维护”的角度来理解落实“四个最严”。要正确面对当前新形势,加大对较大、重大案件的查处,以敢于担当尽责、严格执法的实际行动,向全社会释放市场监管部门有案必查、查案必严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市场监管执法办案工作。二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查办一批大案要案。三要进一步加大行刑衔接,高度重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加强与公安等司法机关的沟通协调与配合。四要进一步加强联合惩戒力度,加大违法成本,提升执法震慑力,营造企业“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五是对“办案高手”“严格执法十件实事”评选活动做出了进一步安排,鼓励将该项活动和整个日常工作揉和起来,积极上报一些有影响力的案例、一些好的工作方法。会议对上级的考核要求进行了解读。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