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妆,伴您同行”山东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马上来啦!

发布日期:2020-05-22 16: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5月20日至5月26日


是我国第二个
《化妆品安全》宣传周
宣传周主题是
安全用妆 伴你同行



5月19日,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全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部署会议。

按照国家药监局和省药监局的统一部署,宣传周自5月25日至31日举行,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伴您同行”。


   小编   

“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一是寓意化妆品“妆点”公众生活,与人民美丽生活同行;二是寓意化妆品监管为公众安全保驾护航,与人民安全用妆同行。

本次科普宣传周将重点围绕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普及选购化妆品的注意事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方面开展宣传。

本次宣传周以线上活动为主,充分利用市县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配合国家局和省局打造系列活动。

宣传周期间,市局还将通过公交车载电视,在交通高峰期间循环播放科普宣传公益广告,在重要路段电子广告屏推送国家药监局宣传视频等形式开展宣传。

针对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将举办化妆品公益咨询进社区活动,开展贴近消费、贴近生活的科普服务,提供化妆品安全使用和科学护肤等公益咨询。

针对网上销售化妆品的情况,要求电商平台在化妆品类商品展示页上发布消费安全提示。

宣传周期间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大众化妆品安全健康意识,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以及普及购买化妆品的注意事项,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化妆品安全。




供稿丨市局化妆品监督管理科

编辑丨市局新闻宣传科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