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年”县(市、区)局长谈攻坚
——鱼台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田书敏

发布日期:2020-05-13 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市市场监管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会议,要求全面开展百日攻坚,广泛开展争当市场卫士、服务先锋、改革尖活动,大干一百天、决战上半年,大干三百天、决胜一整年。鱼台县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全员集结,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坚决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契机,以提升市场监管治理能力为根本,重点开展八大攻坚行动。

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规范提升行动

组织山东省食品安全县复审迎查,确保通过验收。制定落实食品安全规范提升动方案,通过对食品经营业主集中整治和规范提升,使全县食品安全底子清、职责明,监管更有力、有效,达到各业户证照齐全、进销货台账清、制度健全、经营有序;使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投诉举报渠道更通畅,联合执法更迅速。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食品抽检力度,今年以来累计完成抽检186批次,立案处结18起食品不合格案件,共计罚款15万元。

二、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鱼台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鱼台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鱼政字〔2020〕12号)精神,有效整合资源,实现各监管部门对于同一监管对象能够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提升监管效能。

三、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积极落实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住所申报承诺制等服务制度,实现一个环节、零材料注册登记,达到审批项目最简化、审批流程最优化、审批时限最短化,大大方便了企业群众办理业务。下放基层所登记权限,实现辖区市场监管所就近登记,更加便民、利企。

四、强化信用监管

利用好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平台,及时向各部门推送企业行政审批、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结果等各项信息,实现信息及时共享。做好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的清理工作及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提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应用效能,充分发挥信用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作用,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五、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的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

对药品经营企业、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全覆盖检查,村卫生室抽查150家,对县疾控中心及疫苗接种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并做好医疗器械日常监督检查及免费体验式医疗器械专项检查工作。

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推进电梯保险+服务管理新模式应用,推动鱼台县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建设,抓好特种设备定期检验,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深化质量提升,大力实

七、深化质量提升,大力实施名牌带动战略

全面提升我县各类产品的技术含量和质量,把品牌战略作为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来抓,健全品牌战略推进体系,开展高端品牌培育活动和优质产品生产基地申报。继续深入开展质量月等群众性质量活动,帮助社会公众增长质量安全知识,提高质量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质量、重视质量、参与质量、监督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

八、扎实开展消费者侵权专项整治

开展消费维权五进活动,以网络购物、农村市场、大型批发市场等为重点,治理维护消费者权益。累计受理投诉举报390例,处结率100%,有效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鱼台县市场监管局将在市局的指导下,对标找差再出发,创新实干再奋进,在努力奔跑中,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书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