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年”县(市、区)局长谈攻坚
——微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孙东军

发布日期:2020-05-12 10: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开局就是战斗,全年都要攻坚”。3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攻坚年”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发出“大干100天、冲刺上半年,攻坚300天、决胜一整年”的动员令,吹响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年攻坚的冲锋号。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干好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既要有“标兵渐行渐远,追兵越来越近”的紧迫感和“咬定目标不放松,风雨无阻勇攀登”的勇气和毅力,更要有立足于实际又胸怀长远目标,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的实干。微山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坚决扛牢责任担当,以“追梦人的情怀、奔跑者的状态、奋斗者的心态”聚焦工作重心,紧扣重点任务,发起冲锋攻坚。

一、严守安全保稳定

以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为抓手,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校园食品、网络餐饮等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推进“互联网+餐饮安全”,全链条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开展重点品种、重点企业专项检查,对全县1家疾控机构、17家疫苗接种单位实现检查全覆盖,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推进线上线下、生产和流通一体化监管,抓好成品油、建材、危险化学品、儿童用品等重点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质量安全事故。紧盯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实施动态监管,大力推广电梯“保险+服务”新模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二、强化服务促发展

围绕全县重点产业和优势产业,推进品牌发展战略,促进商标注册便利化。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促进创业创新。帮扶企业申报市长质量奖,力争取得新突破。稳步推进“个转企”工作,确保2020年年底完成121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采取“一对一”服务帮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跟进帮扶山东亨洁医用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建设、山东欣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急性髓系白血病NPM1突变基因分型检测试剂盒快速检测项目、山东康源堂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新扩产能项目,助推企业提品质、创品牌。深入开展“山东标准”建设工作,指导微山县孝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顺利通过2020年底济宁微山湖医养综合服务标准化省级试点工作试点验收。积极培育山东中晶新能源做好山东省企业标准化“领跑者”项目(储水式光伏电热水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三、严格监管促公平

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执法,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公平竞争。聚力品质消费,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转供电、教育、医疗价格、“套路”抽奖、消费欺诈、汽车销售、保健品、旅游市场乱象等热点问题持续开展专项问题整治清理工作,净化消费环境。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化解消费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四、规范秩序促提升

围绕全县创建“AAAAA”级旅游景区重点工作,结合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以创建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为目标,大力开展旅游市场餐饮、购物专项整治活动,构建食品安全防线,严厉惩治消费欺诈、价格违法行为,营造放心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

五、转变作风抓突破

持续改进干部评价和选拔任用方式,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真正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提升广大干部的执行力、凝聚力、创新力。 

“上下同欲者胜”,站在新的起点上,任务繁重艰巨。我们将围绕上级攻坚工作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争当市场监管部门排头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