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年”县(市、区)局长谈攻坚
——泗水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玉辰

发布日期:2020-04-21 15:20
浏览次数:
字号:[ ]

省、市市场监管局和泗水县委县政府陆续召开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会议,吹响了2020年重点工作奋力攻坚的冲锋号,泗水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提振精神,砥砺前行,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在严守底线防风险、加强执法促规范、创新监管提效能、优化服务助发展、狠抓重点求突破、深化融合强素质方面攻坚奋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全力谱写泗水市场监管发展新篇章。

一是加强风险防范,严守安全底线

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确保辖区不发生重大产品质量事件、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舆情事件。重点按照市局印发的《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网络及其他领域各项安全监管工作,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抽检频次,同时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推动社会共治方面不懈努力,切实筑牢质量安全防线,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二是强化监管执法,维护市场秩序

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聚焦物业服务收费、教育收费、涉企收费等重点民生领域,严厉打击垄断、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聚焦广告宣传、商标专利使用,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聚焦政务服务投诉热点,严厉查处投诉举报案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大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继续落实、完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规范执法标准、执法程序,凝聚综合执法合力,推动执法办案数量和质量提升。

三是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

上半年完成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并投入使用,利用明厨亮灶、三安联动、移动办案和办公自动化软件系统,实现对职责范围内生产经营使用市场主体的信息化监管,实现高效监管;全力推动网格化监管,泗水县被确定为全省四个食品安全协管员网格化监管试点县之一,2020年将依托泗水县委政法委网格员队伍建设,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建设,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以协管员管理和网格化建设为抓手,提高全县食品基层执法整体工作效能;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进一步推动跨部门联合抽检;全力推动信用联合惩戒取得更好成效。

四是优化服务举措,助力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深入企业做好融资抵押、商标注册、专利申请、标准化建设、认证认可等指导服务工作,推行审慎包容监管,做好政策宣传和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扎实推进质量强县各项工作。

五是聚焦重点工作,全力攻坚突破

做好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食安委牵头抓总作用,凝聚全县各食品业态主管部门工作合力,完善工作措施,严格实施全程监管,对全县食品从业业态进行全面规范、提升,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验收;全力做好我县肉制品生产示范基地创建,按照省级肉制品生产示范基地创建标准,组织、引导开发区肉制品生产企业进一步规范、提升,争取泗水县开发区管委会成功创建为省级肉制品生产示范基地;按照泗水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全力完成我局承担的扶贫攻坚任务。

六是推动深化融合,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围绕打造市场监管“铁军”目标,把融合提升作为工作主线,抓培训学习,加大对全系统执法人员培训力度,不断打造专业化执法队伍,提升干事水平;抓制度建设,制定完善赏罚分明的制度和导向,调动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能;抓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监管服务工作全过程,将纪律作风压紧压实,提振服务士气,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用最坚决的执行推动改革攻坚突破前进。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