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部署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4 19:1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3日,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2020年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市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恒林列席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凌端、朱爱清、魏延文、胡国梁,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6月12日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部门联席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按照市委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与党的建设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党组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重要文件、重要讲话、会议精神、情况通报和决策部署,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宣传条例》的贯彻执行,定期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分析研判、报告通报等工作;党组书记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党组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分管领导严格落实直接责任人责任,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


  特别是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期间,一方面,积极做好涉及口罩、食品、价格、特种设备等问题的重点监测,建立舆情工作台账,不断完善应对预案,组织协调市县两级做好舆情研判、预警、处置及舆论引导工作;另一方面,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先后组建了局机关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组织143名党员干部参加社区疫情联防联控、442名党员干部为支持疫情防控自愿捐款,组织各党支部走进残疾人福利企业、市儿童福利院、惠泽儿童康复中心等单位进行爱心帮扶志愿服务以及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迎七一.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征文等活动,大力弘扬正能量,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市局1人被市委宣传部授予“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7人被市文明委评选为“济宁最美志愿者”,1人被市委组织部确定为向省委组织部推荐的“抗疫榜样”人选,1人获得团市委“济宁市青年五四奖章”。

就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关于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实施意见及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部门联席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意识形态责任清单履职尽责,落实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要持续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选优配强宣传干部队伍,确保对意识形态阵地管控有效到位。要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定期会商研判分析意识形态工作,健全完善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处置机制,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纳入对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考核评价内容,对履行职责不力,导致发生重大问题、造成严重影响的相关责任人及时追责问责。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