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巾帼逐梦绽芳华 点赞这个省级三八红旗集体

发布日期:2020-11-18 14:4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11月18日,山东省妇联印发《关于表彰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授予济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生物测定科“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济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生物测定科全体人员认真践行科学监管的工作理念,带头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为己任,提高工作质量与工作效率,切实履行食品药品生物安全检验检测的职责,认真开展检验,并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科普宣传,曾获得济宁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奖”、“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生物测定科主要承担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等产品中生物测定项目的质量检验、质量分析工作以及洁净室(区)检测工作,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监管及发布质量信息提供科学、准确、公正的技术依据,同时承担基层食品药品检验机构及有关单位的业务技术指导,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和实习生带教工作。每年可完成食品药品微生物检验1000余批次,对样品中的大肠菌群、致泻大肠埃希氏菌、沙门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蜡样芽孢杆菌、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等能够作出准确的鉴别或定量检测。组织参加化妆品、食品(副溶血弧菌,阪崎肠杆菌)微生物、PCR能力验证工作,组织参加省级食品大肠菌群、菌落测定盲样考核工作,化妆品和大肠菌群盲样考核均满意。组织内部食品微生物检验能力确认,无菌检查、药品微生物、食品菌落检验人员比对,组织微生物抗生素检验方法比对、组织细菌内毒素检查留样再测等工作。

生物测定科2019年先后接受山东省实验动物许可验收、实验室地址变更资质认定审核、实验室地址变更实验室认可审核、食品安全抽检承检机构现场考核、山东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及实验活动备案、实验室扩项认证。通过食品检验资质认证参数600余个,新增了基因检测资质范围,接收、登记扩项用试剂(培养基)约160个品种近500余瓶,完成培养基质量控制工作。检验检测项目的扩增逐步提升了检验实力,为科室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民生服务,为产业服务。积极开展“五进”(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市场)宣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用药知识等,事迹荣等“学习强国”平台。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