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发布日期:2020-11-18 11:4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执法监督,提升行政执法水平,11月16日至18日,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20年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市局法规科、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和各县级市场监管局法制机构、执法办案机构业务骨干共32人参加了评查。

本次共评查全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期间办结的市场监督管理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卷81个。本次案卷评查以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规章为依据,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文书格式范本》及使用指南为基本要求和标准,按照《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执法案卷评查办法(试行)》的要求进行。

参与案卷评查的同志通过对所有案卷的认真查阅,面对面的对案卷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食品药品、知识产权保护、价格等重点领域行政执法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于今后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降低执法风险,提高执法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