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技和财务司一行来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01 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8日-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技和财务司副司长李晶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十四五”市场监管科技发展规划编制相关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明会见了李晶一行,省市场监管局科技和财务处处长张恒心、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才文、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侯典峰、副局长黄凌端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于10月29日上午召开了座谈会,赵才文出席会议并致辞,侯典峰参加座谈,黄凌端汇报了我市市场监管科技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展望,市局相关科室和检验检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技术机构的定位、分级分类管理、事权的保障、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对“十四五”市场监管科技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邹城市、兖州区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了基层市场监管科技工作开展情况。座谈讲话中,李晶通报了“十四五”市场监管科技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和此行调研的意义,对济宁市场监管局在科技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单位代表提出的思路、想法及长远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充分运用济宁区域优势和科技基础,进一步推进科技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的应用进行了现场指导。






现场调研中,李晶一行到山东省特检院济宁分院和济宁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在山东省特检院济宁分院,仔细查看了工业锅炉水质检测室、机电类设备机械性能试验室、电站锅炉水质检测室等,详细询问了检测人员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济宁市特种设备安全教育体验馆建设的汇报,对体验馆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体验馆的建设、运行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在济宁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参观了食品检验、生物测定和中药检验等实验室,了解在食品检验、中药材质量控制等方面的科研项目开展情况。




总局的这次调研,不仅是对济宁市场监管工作的一次现场检阅,更是对济宁市场监管工作的一次近距离指导。按照总局调研指导意见,下一步济宁市场监管将强化技术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基础能力、科技攻关能力、科技服务能力,培育科技创新生态,以科技服务于有效监管,服务于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于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