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基层、打基础,全力服务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08 17:34
浏览次数:
字号:[ ]


抓基层、打基础,全力服务经济发展 

                                                                                     ——市场监管所提升工程


市场监管所是市场监管的最后一百米,直接服务经济发展,直接面对监管对象,任务繁琐,工作复杂,每一项工作都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都直接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关系到经济发展的大局。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建设大市场综合监管工作新格局,必须进一步重视基层监管所建设。正所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任何工作都要落实到基层,贯彻在基层。

按照机构改革后的职能职责,结合鱼台县实际,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把基层监管所的规范化建设抓紧抓好,抓能力建设强队伍,抓服务质量促发展,抓职能落实保稳定,抓监管创新提效能。

一、根据编制安排情况,做好全县十一个镇街监管所的整合工作。按照规范化要求,配齐配好工作人员:人口、业户比较少的镇,监管人员编制不少于5人;中等以上镇监管人员编制不少于8人;城区街道监管人员编制不少于10人,明确职责,明确岗位。人员配备上做到能力互补,监管层次鲜明,知识结构合理,既懂法律、政策,又懂信息、技术,形成良性互动,争取把年富力强的年轻人放到一线进行锻炼培养。加强对全体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培训,提高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狠抓业务技能培训,每人每月党的政策法规学习不少于5天,业务技能培训不少于7天,一线工作不少于20天。改变过去“重检查轻服务”的工作方式,把身子沉下去,与广大经营业户、企业业主交朋友,促使他们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政策法规,形成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三、落实职能职责,勇于担当,以提升执法水平为重点,提高适应新形势的能力。做到严守法规政策、严格执法程序、严格执法行为,切实提高执法的时效性,减少执法工作的风险。将不定期进行执法案例分析研判会,提升全体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善于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既要勇于担当,又要善于担当。

四、创新监管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效能。改变原有的传统网格化、巡查制等监管方法,全面依靠现代网络技术、科技手段,建立起社会信用体系,使用信用产品,实现信用政策,运用市场主体,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严格推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真正做到事前管标准、事中管监管、事后管处罚、信用管终身,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找准监管的切入点、关键点,着力构建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等高危行业于一体的监管体系。全面强化执法监管水平,扎实推进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踏上新征程。


鱼台县市场监管局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