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至11月底!济宁市启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发布日期:2019-11-08 17:06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济宁市公安局、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农业农村局和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时间将持续至11月底。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将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严查校园周边经营场所生活区、销售区、食品处理区“三区”不分问题及销售“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整治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未在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信息等问题。

联合行动将持续至11月底。全面排查阶段聚焦5项重点任务,排查一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阶段针对排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和查处力度;督导检查阶段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地专项整治情况开展联合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工作部署情况、案件查办情况、新闻宣传情况、长效机制建设情况、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等,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11月底前,将开展总结评估,梳理专项整治期间解决的突出问题,建立的制度机制,取得的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果。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