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基层设施配备,保障省食安县创建

发布日期:2019-11-22 11:5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微山县市场监管局以“食安微山”建设为统领,完善基层所软硬件设施配备,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保障省级食品安全县中期评估和年底验收的完成。

一是完成16个乡镇(街道)、开发区监管所业务及辅助用房面积320㎡落实到位;二是协调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农业农村部门、财政部门严格要求餐饮单位与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企业依法签订收集运输协议并进行无害化处理;三是完成基层所“十个一”装备配备、食品抽检、信息化终端设备、智慧监管指挥中心。重点争取每个乡镇所配备小型快检车,开展快速检测,为商户提供快捷服务,增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牵头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明厨亮灶”、“透明工厂”等工程的改造升级,重点在学校食堂将视频信号直接接入智慧监管平台,实行实时监管,逐步实现智慧监管全覆盖;四是组织开展“食安微山”品牌创建活动,做大做强具有微山湖地域特色的食品放心品牌,发挥品牌带动效应,促进食品安全水平全面提升。五是强化信用体系建设,督促企业健全完善食品退市、召回和销毁管理制度,防止过期食品等不合格食品回流食品生产经营环节。

食品安全无小事,微山县市场监管局2019年将全方位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保障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