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暨“保健食品进校园”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2 09:49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5日上午,曲阜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曲阜市教育和体育局在曲阜杏坛中学开展了2019年秋季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暨“保健食品进校园”专项科普宣传活动。此次宣传培训活动邀请济宁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专家侯金良主任为主讲,向师生普及食品和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曲阜市杏坛中学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侯金良主任密切结合中小学生的知识水平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环境的实际情况,采用了通俗、明了、直观的授课语方式,以中学生生活圈为立足点,就校园周边的食品卫生标准、安全规范、标识鉴别、消费倡导、合法权益、维权渠道等进行了全面培训,教育学生加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辨别能力,引导学生充分认识高盐、高糖及高脂食品的安全风险,引导学生认识保健食品的蓝帽子标识及购买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整个讲解深入浅出,简明易懂,受训师生均表示感受深刻、受益匪浅。

同时利用本次活动,向此次参加培训的师生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致保健食品消费者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在宣传培训的基础上,建立了部门监管、学校重视、学生群体参与的食品安全长效机制,为校园周边食品卫生安全防范营造的良好氛围。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