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1 16:28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0日上午,根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安排,市市场监管局在运河宾馆举办了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主持,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青进行专题授课。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共160余人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

专题教育中,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青以原市质监局局长张西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挖掘张西周如何从一名有能力、有作为的党员领导干部,逐步放松自我要求、丧失理想信念、心理扭曲失衡、无视纪律底线,一步步堕落为用权任性、心存侥幸、贪欲膨胀的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和心态轨迹,并对违纪违法的主要特点、形成原因、教训警示以及如何强化对权力的制约监督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

会上,李青书记结合当前反腐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就我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抓好以案促整改、严肃政治纪律、强化监督管理和完善内部制约等方面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要求全市市场监管局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本次专题教育会议精神,坚决拥护市纪委市监委的决定,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市场监管全过程,以党章为纲、准则为尺、条例为戒,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下一步,我局将针对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查摆整改,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局党组要切实担负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努力创建政治型、务实型、廉洁型、和谐型“四型”机关,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结束后,在场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警示专题教育使自己真正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启迪。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准自己的人生航标,时刻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