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管活 营商环境做优

发布日期:2019-10-18 11:50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场监管体制改革饱含国家商事制度重构的设想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期望,如何迅速度过改革阵痛期,提升监管效能,改善营商环境,释放创业激情,是市场监管部门面临的时代考题。

改革就是通堵点、解痛点、破难点,在“放管服”改革的总体框架下,我们将按照“市场准入放宽、服务窗口优化、业务能力提升、执法力量下沉”思路推进改革。为缩短改革时间,三定方案出台前我们开创了“五先模式”,即综合科室先合并、业务工作先配合、培训教育先跟进、文书文号先统一、法制程序先规范,工作从混沌中走向正轨。三定方案后,我们将结合方案做好事权划分,科学界定科室、基层所、综合执法队伍的职责,按照人尽其才、优势互补的原则调配人员工作岗位,做好人员整合、工作磨合、感情融合,变物理合并为化学反应,形成1+1大于2的效果。

日常监管中,实施监管流程再造,实现 “宽进严管、公平准入、公正监管”,准入上,减化审批流程、缩短证照办理时限,为市场松绑、为企业腾位、为业户解忧;监管上,变主动干预式执法为公开随机抽查,在强化信用体系支撑基础上,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效能上,发挥监管协同力,实现一支队伍管市场,一次监管多领域,一次整治全到位。

金乡历次改革以执行力强被称道,“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我将带领金乡县市监局推动监管改革的轮子,迈开效能提升的步子,走好优化营商的路子,将金乡市监的牌子擦的更新更亮!

(金乡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朱智慧)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